Friday, January 10, 2020

几道非常好吃的家常菜,学会自己在家做,好吃下饭,不用去饭店了

排骨炖土豆

材料:原料:排骨、土豆、冰糖、葱姜蒜、食盐、十三香、鸡精、酱油、大料、八角。

做法:

1、冷锅上油,放入冰糖慢慢的融化开;

2、冰糖全部融化完,倒入排骨中火翻炒,炒一会儿,倒入葱姜蒜;

3、翻炒一会儿,可闻见香味了,撒上调料,倒入酱油;

4、继续翻炒一会儿,放大八角、大料、盐,倒入水漫过肉;

5、炖上30分钟时放盐再炖20分钟左右。肉炖烂,倒入土豆再炖一会儿,到土豆炖烂为止,放鸡精,可以出锅了。

海螺炒韭菜

材料:海螺肉300克、韭菜300克、料酒、姜片、枸杞、盐、味精

做法

1.海螺肉放入开水锅中,放料酒和姜片,汆三分钟,捞出控干水分。

2.韭菜洗净,切成断备用。

3.炒锅里放适量油,油温七成热时,放入蒜末和姜丝爆香。

4.加入海螺肉翻炒,再加入韭菜和枸杞翻炒。

5.炒至韭菜断生后,放盐和味精调味即可。

虾仁豆腐蒸水蛋

食材:内脂豆腐1盒(约250g)、鸡蛋1粒(约50g)、清水80g~100g、虾仁9只、香葱1条、蒸鱼豉油1汤匙、盐1g、香油1茶匙

做法

1、内酯豆腐切小块,葱切葱花,鸡蛋打入碗中~

2、虾仁用一小勺的盐揉搓后马上冲洗干净。沥干水份后,加入一点点淀粉稍微拌均匀备用。

3、内酯豆腐切好后,先在冰箱中放置约30分钟,以便让豆腐中的多余水份渗出。将豆腐渗出的水倒掉不要,豆腐块均匀的摆放在深盘中。鸡蛋加入盐1g,打均匀。普通鸡蛋大概净重50g左右。所以要加2倍的水稀释,也就是约80-100g左右水或冷高汤都可以。加入后搅打均匀,将蛋液用过滤网过滤,隔离出多余的气泡后将蛋液倒在豆腐上。包上保鲜膜,上锅中火蒸8-10分钟~记住别用大火!

4、蒸的期间来调一个无比简单的调味汁。蒸鱼豉油1汤匙,凉开水或冷高汤1汤匙,香油1茶匙,搅均匀即可。

5、水蛋蒸好后,将保鲜膜去除,放上腌好的虾仁,再蒸2分钟。

6、上桌前淋入酱汁,撒上葱花即可上桌。

木须肉片

做法

1.木耳去蒂温水泡发,鸡蛋加料酒、白醋、盐打散,猪肉切片用生抽、料酒腌制10分钟,葱姜蒜切碎。

2.坐锅加油9成热后,倒入打散的鸡蛋,煎至成块,留油出锅装盘备用。

3.锅中再加少量油,热后下肉片变色后,加葱姜蒜、十三香爆炒至肉片断生。

4.倒入木耳快速翻炒,加煎好的鸡蛋、盐炒匀即可关火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