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anuary 10, 2020

常吃不腻的几道家常菜,简单快捷,超下饭,学会不用下馆子

咖喱鸡块

食材:带骨鸡肉350克,土豆150克,大葱50克,咖喱粉20克,大蒜2瓣,面粉10克,绍酒、鸡粉、盐适量。

做法:

1.将鸡肉收拾干净,适当切块,放入水锅中稍煮,捞出洗净浮沫待用;土豆削皮后切成适当大小的块;大葱切小段;蒜剁泥。

2.锅中放油烧至五成热,下土豆炸至结壳黄亮时,捞出沥干油待用;鸡块也用油炸至表面略干时,捞出沥油待用。

3.炒锅放油约两汤匙,放入咖喱粉、面粉、蒜泥,用小火炒出香味,加入大葱煸香,加入小半杯水将面和开,再加入一饭碗水,放入鸡粉搅匀,放入鸡块,烹入绍酒,用中火加热5分钟,再加入土豆,调好咸淡,煮至鸡肉熟烂汁浓时,淋香油出锅即可。

干锅鸡翅

食材:鸡翅、洋葱、青椒、干辣椒、葱姜蒜、盐、糖、料酒、老抽、生抽、醋。

做法:

1、鸡翅洗净沥干后加盐、料酒、生抽、老抽、醋和葱、姜拌匀腌制3小时以上。

2、鸡翅下锅,调小火煎熟。

3、另起油锅,倒入蒜炒香后加入牛肉酱、洋葱、糖、青红椒炒均匀,即可

玉米烧排骨

食材:排骨500克,甜玉米2根,豆角300克,花生米一把。姜一小块,小葱适量,冰糖一小把,生抽2勺,料酒2勺,八角一块,桂皮一块,盐2勺,食用油适量。

做法:

1、排骨冷水下锅,放入姜片和适量的料酒焯水,去除血沫。锅中放入少量的油和冰糖炒小火糖色。

2、炒到冰糖完全融化, 呈棕色,下入焯过水的排骨。继续小火煸炒,直至排骨上色且里面油脂部分煸炒出。

3、加入没过原材料的开水,加入少量的料酒、生抽、八角和桂皮。大火烧开后再转为小火,下入小葱结,盖上盖, 炖上十五分钟。

4、加入玉米段和花生米,盖上盖,再炖上十分钟。揭开盖,加入盐和胡椒粉等调味料,大火收汁即可。

酱烧牛肉

用料

牛肉1000克胡萝卜1根八角1个桂皮1块干辣椒5-6个香叶1片草果1个葱,姜,蒜适量酱油3勺蚝油适量料酒2勺糖适量盐适量

做法

牛肉解冻,这里直接水煮开就捞出来切。准备葱姜蒜,辣椒,桂皮,草果,香叶。

热锅炒香它们,包括辣椒,桂皮,草果,香叶一起炒香了然后倒入牛肉。

牛肉上色后加上盐,料酒,酱油,蚝油炒匀。从炒锅里倒入高压锅加入少许得水。

重点来了,高压锅响了后五分钟关火倒入胡萝卜再盖上五分钟,这里一定要计时不然要么肉烂掉或者焦掉。最后加入少许白糖会让口感更加丰富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