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anuary 14, 2020

炒肥肠时, 先腌还是先焯水- 色香味俱全的肥肠应该这样做

“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,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,违者追究法律责任”

动物内脏,有人觉得很恶心,有人觉得很好吃。在寒冷的冬天,买一些动物内脏来炖汤是十分滋补的,动物内脏用来炒菜也是十分美味的,爆炒出来的动物内脏味道鲜美,入口香醇,受到很受消费者的喜爱,尤其是肥肠,爆炒出来的肥肠是很多吃货的最爱。那么,炒肥肠时, 先腌还是先焯水? 这个顺序弄错, 又腥又臭, 等于白炒!

由于动物内脏腥味比较重,所以炒肥肠很重要的一步就是祛除腥味,这点不管对炒肥肠还是腌制肥肠都特别重要。没有了腥味的肥肠,吃起来口感更好,人们的食欲也会增加。下面,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炒肥肠的方法。

第一步:清洗肥肠。首先将肥肠放入清水中进行清洗,清洗干净后放入盆子中,然后往盆中放入食醋和面粉,用手或者筷子将其与肥肠进行搅拌,搅拌好后,用水将肥肠翻过来,然后用手仔细的揉搓,揉搓好之后,再用清水洗一遍,这样,肥肠里面的杂质被清洗干净了。

第二步:先腌还是先焯水的顺序不想弄错,一定要仔细看这一步。首先,往锅中加入适量的热水,将肥肠放进锅中,先用大火将水烧开,然后开中火,一般煮到19分钟左右就可以将其捞出,刚捞出的肥肠是比较滚烫的,将它放置冷却后,再将其切成块状,然后将肥肠腌制15分钟左右,腌制前往里放一些啤酒和料酒。

第三步:倒入适量的油到锅中,等到油烧热后,将生姜、大蒜、大葱和小米椒放入锅中,等到调料的味道炒出来之后,再将肥肠放进去进行爆炒,快炒熟的时候放入生抽、盐和鸡精,并倒入适量的啤酒开大火进行炖煮,肥肠收汁后就可以出锅了。一盘色香味俱全的肥肠就是这样做的,大家get到了吗?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